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服务案例 >>服务案例
东南大学电磁兼容研究室服务案例

案例一:

2011年7月,本实验室对航天系统对外援建项目所用吸波材料的性能进行了测试,提供了客观的测试数据,为用户选择提供了科学依据。

 

案例二:

2012年9月,南京恩瑞特在某实验室进行列车自动控制系统的电磁兼容试验时出现问题,后来经我们确认发现是由于该实验室对标准的理解有误。

 

案例三:

为凯信通电子(南京)有限公司提供电缆屏蔽效能测试方面的技术咨询

2012年10月,凯信通电子(南京)有限公司因出口到欧洲的射频同轴电缆在客户测试时发现不合格而收到客户索赔。该公司经多方打听,联系到了我实验室,实验室老师为该公司的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射频同轴电缆屏蔽效能测试的标准、各种测试方法的适用范围、具体测试原理和测试步骤,并对该公司与欧洲实验室测试结果之间的差异原因进行了分析,为他们正确处理与欧洲客户的贸易争端提供了技术支持。

 

案例四:

高铁动车线缆护套屏蔽性能测试

随着高铁速度的提升及各种电子设备在高铁中应用的增加,高铁的电磁兼容性问题引起关注。高铁系统内的电磁兼容问题很多是由于线缆引起的的,而屏蔽是解决线缆耦合的重要方法之一。线缆护套可在不改变其它结构设备的基础上,减小线缆耦合。2011年至2012年间实验室进行了多种线缆护套屏蔽性能的摸底测试。


案例五:

为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制场强探头校准用横电磁波室

2012年6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经多方调研,最终委托本实验室研制250MHz以下场强探头校准用横电磁波室。本实验室充分发挥在横电磁波室方面的研究基础和技术优势,设计制作一套使用频率上限为250MHz的横电磁波室。该横电磁波室内能形成模拟自由空间的均匀电磁场,将成为我国场强探头校准用的最高标准。


案例六:

为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分院研制成功电磁环境测试天线校准装置

2012年6月-12月,本实验室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分院合作,开展了电磁环境测试天线校准装置的研制工作。对于电力系统电磁环境监测用环天线,目前国内尚未建立相关校准方法,在实际应用时只能采用厂家提供的天线系数,不能满足现场测试需要。为解决这一实际难题,本实验室在对SAE ARP  985D、IEEE 291等相关标准进行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自主研制成功环天线校准装置一套,并对环天线校准方法及校准不确定度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为保证电力系统电磁环境监测数据的准确性提供了技术手段。


案例七:

与南车集团浦镇车辆公司合作开展列车内低频电磁场仿真和辐射发射频谱研究

2012年,本实验室与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合作,以南京地铁3号线和10号线为对象,开展了列车内部电磁环境的研究和列车电磁兼容设计技术的研究。该项目对列车内部的电磁环境进行了数值仿真,依据IEC 61196、EN 50289-1-6等相关标准对地铁3号线和10号线列车用线缆和线缆屏蔽护套的电磁屏蔽效能进行实际测试,得到了第一手的实测数据,并依据仿真和实测结果对列车的的电磁屏蔽设计、接地设计和线缆敷设等电磁兼容设计环节提出相应的设计方案,为南京地铁3号线和10号线的列车设计提供了技术支持。


案例八:

为南京熊猫汉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电磁兼容培训

2012年6月7日,周忠元老师为南京熊猫汉达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电磁兼容技术培训。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开发、制造、销售通信设备、计算机、电子设备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是开发、生产及销售卫星通信产品、移动通信产品、电子装备产品、电子智能产品以及电子制造业务等。来自结构和线路设计等多个部门约60名工程技术人员来到培训现场,认真听取了讲座,并就电磁兼容设计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周忠元老师进行交流。


 



 

版权所有:江苏省电磁兼容专业测试中心    技术支持: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    计数器:00652111

地 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机械楼    邮 编:211189    电 话:025-83792474    传 真:025-83792474